天津市委副书记点赞委员发言 为天津高质量发展画出最大“同心圆”

发布时间: 2019-01-21 09:32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张原 李宁馨 魏天权 | 责任编辑: 耿鑫

原标题:天津市委副书记点赞委员发言

为天津高质量发展画出最大“同心圆”

本报讯(记者张原 李宁馨 实习记者魏天权)“委员们调研深入,情况摸得透,问题找得准,提出的建议有很强的操作性,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请相关部门认真研究,落实责任,逐项办理和回复。”在1月15日举行的天津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15位委员所作的大会发言,赢得市委副书记阴和俊频频“点赞”。

天津出台《天津市承诺制标准化智能化便利化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旨在通过审批制度改革,深化简政放权、改进公共服务、提高办事效率。而在刘凯华委员看来,目前尚缺乏能够统筹各部分政策的顶层设计,市级不同审批部门缺乏合力。“营造环境就是生产力。”她建议,全市各级的营商环境改革工作都要由“一把手”主抓,由“一把手”负总责,尽快研究制定与审批改革方案相配套的实施意见,便于各区审批工作有章可循。

“改革创新是要靠大家的,只有把大家的创新热情和创新能力调动起来才能提高创新效能,实现创新发展。”黄骁卓委员呼吁,要以“互联网+”的形式加大宣传,树立新观念,形成共识,各级部门的管理提升和工作安排要融入创新,并纳入年度考核内容。每年召开改革创新表彰大会,表彰先进、推崇模范,营造改革创新良好氛围。

“天津当前创新型领军企业数量不多,与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相比差距较大。”赵杰委员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提出,多措并举,实施“造峰”工程,集中力量选育领军企业,搭建科技型中小企业—瞪羚企业—潜在独角兽企业—独角兽企业的金字塔形创新主体架构,力争10年内打造50家全球知名、全国有影响力的创新型领军企业。

“改革创新离不开人才。”围绕引才育才,蔡关颖琴委员建议,天津要全面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的对接,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包括香港院校及科研力量的合作,加快完善人才发展政策和招聘体系,积极吸引高端领域的科学家、科技领袖、创新企业家和一大批科技专家和技能人才到天津发展。

阴和俊表示,委员们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市政府将进一步密切与市政协的沟通协调,凝聚共识,为天津高质量发展画出最大“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