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省长李国英与委员共商民营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1-17 09:02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胡方玉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民营经济是拉动安徽发展的强大引擎,贡献了全省56.8%的生产总值,80%的城镇劳动就业和91%的企业数量。1月14日下午,安徽省省长李国英来到省政协全会小组讨论现场,与委员们共同交流如何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要从市场准入、资金获取、政府管理、法制环境、舆论环境、民企转型六个方面共同努力。”提到优化营商环境,徐强委员颇有感触,他希望进一步减少市场准入的所有制限制,通过落实“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来实现“非禁即入”的目标。

对此,陆晓华委员也表示,要做到真正重视、真金投入、真情关怀,出台经济政策过程中能够充分听取民营企业家意见建议,要服务到位,关心到位,考核到位。

除了建议由政府主导来优化环境之外,委员们在法治保障方面也提出了自己的希望。杨桂生委员建议,尽快出台关于在财产保全工作中合理估算保全标的额相关指导意见,严格规范涉案财产处置法律程序。

“要准确把握罪与非罪的法律界限,切实保护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何敬麟委员建议,在处理企业纠纷和矛盾时,严格按照法律程序,防止将民事责任变为刑事责任,做到宽严相济、区别对待,尽量减少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

会上,8位代表先后发言,李国英边听边记。“大家在深入调研基础上,提出了富有见地的真知灼见,省政府将认真研究吸纳,抓好转化落实,做到真情实意重视、真金白银支持、真帮实助纾困、真抓实干见效。”李国英说。

在具体的做法上,他表示要切实降低民营企业税费负担,落实更大规模减税和更明显降费政策,确保民营企业负担有实质性下降;要着力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题,落实好相关政策,帮助民营企业渡过难关、提振信心;要着力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在市场准入、审批许可、经营运行、招投标等方面营造公平竞争环境,不断增强民营企业获得感;要完善政策执行方式,在微观执法中坚决不搞“一刀切”,防止政策叠加的不良效应;要切实保护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以更大力度为民营经济发展清障护航,让民营经济走向更广阔的舞台。

“打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夯实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基础,才能推动民营经济发展行稳致远。”省政协主席张昌尔在主持会议时表示,省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推动各项工作举措落到实处,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