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赴广宗县开展春节慰问及脱贫攻坚督促检查

发布时间: 2019-01-14 09:5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座谈会现场

慰问贫困户

慰问困难老党员

中国网据民盟中央网站消息  1月1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圣宇、副部长段海溪一行赴河北省广宗县开展春节慰问及脱贫攻坚督促检查。河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栗慧英,民盟河北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朝军,邢台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郝艳红,民盟邢台市委主委钱丽霞,中共广宗县委书记高福纯等陪同调研。

龙庄伟一行来到葫芦乡伏城村慰问贫困户,给大家送去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慰问,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查看了贫困户建档立卡、因人施策、危房改造情况,了解了驻村第一书记张红全同志的生活工作情况,并听取乡镇负责同志关于贫困村的基本情况和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民盟中央机关党总支与伏城村党支部开展了支部共建,党总支书记刘圣宇亲切慰问了伏城村困难老党员。

11日下午,召开了广宗县脱贫攻坚专题座谈会。高福纯就全县2018年扶贫工作基本情况做了详细汇报。他指出,民盟中央帮扶广宗以来,在人力、物力、智力支持上给予广宗很大帮助。广宗县人民在民盟中央的帮扶下,强化认识、自力更生,2018年全县剩余43个贫困村全部脱贫退出,贫困发生率降至0.8%,按时限、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扶贫开发各项工作任务,顺利通过了省级考核验收。

龙庄伟对广宗县精准扶贫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对口广宗的定点扶贫工作是当前民盟社会服务的重要工作内容,是民主党派协助地方党委和政府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形式。他强调,在脱贫攻坚最后关键时期,广宗要把工作做好做细,查漏补缺,确保国家考核验收顺利通过。在广宗脱贫摘帽之后,民盟中央与广宗的联系不脱钩、不断线,将继续加大对广宗的帮扶力度,梳理整合民盟资源,推进广宗农业产业科技园区建设,推广绿色种植,帮助贫困群众增产增收;协调力量支持广宗电商平台建设,在盟内发出倡议开展消费扶贫;同时会加强对广宗脱贫攻坚工作的督促检查,共同研究建立脱贫攻坚长效机制,进一步帮助广宗巩固脱贫攻坚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