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1.11)

发布时间: 2019-01-11 17:07:0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和海佳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历史上的今天

2007年1月11日,中国举行首次反卫星试验。在该试验中,由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的开拓者1号系列火箭携带动能弹头,以反方向8公里/秒的速度,击毁了已报废的“风云一号C”中国气象卫星。这是自1985年美国发射反卫星导弹摧毁人造卫星以来首次成功的人造卫星拦截试验。

反卫星试验是世界大国在地球外层空间进行的针对在轨卫星所做的研究试验,美国、中国和俄罗斯都进行过反卫星试验。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中共全国政协党组书记汪洋日前主持召开中共十三届全国政协党组第十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审议中共政协全国委员会党组2019年工作要点(稿)和中共政协全国委员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集体学习计划(稿)。

中共全国政协党组书记汪洋主持召开会议,听取中共全国政协党组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的汇报。党组副书记张庆黎,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夏宝龙和机关党组副书记潘立刚分别汇报。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日前在深圳召开对口协商座谈会,20余位港澳委员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港澳青少年国家意识”为议题协商建言。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出席并讲话。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举行2019年第一次集体学习,邀请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戚建国围绕“关于当前国际形势和我国周边安全环境的认识和思考”专题作学习讲座。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开展主题活动等。

民建北京市委日前举办以“支持创新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的第十届非公经济法制研讨会。民建北京市委主委司马红表示,目前北京市正在下大力气支持公有经济和非公经济共同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构建区域创新生态体系。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福建省委会主委阮诗玮日前赴云霄县开展扶贫慰问调研,并参加“闽盟守护天使工程”捐赠活动。阮诗玮表示,云霄县要进一步深入研究卫生事业发展规律,落实医疗扶贫政策,全面提升云霄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水平。

民进济南市十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日前召开。会议强调,2019年将继续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主线,以基层组织建设为年度工作重点,加强自身建设。

农工党中央专门工作委员会2019年工作会议日前在京召开。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龚建明指出,要加强内部监督制度建设,开展谈心谈话交流,完善述职和民主测评制度,规范党内纪律处分的程序和种类

致公党北京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近日在京召开。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北京市委主委闫傲霜代表常委会作2018年工作报告。会议强调,2019年致公党北京市委要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侨”“海”优势,认真履职尽责。

各地政协围绕加强政协履职服务等工作,举行论坛等活动。

浙江省政协日前举行民生协商论坛,围绕“完善‘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的公共服务供给”协商议政。浙江省政协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有关负责人根据前期调研情况作重点发言。

辽宁省政协日前举行十二届二十一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夏德仁主持会议并讲话。夏德仁强调,要加强省政协党组学习,把学习作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基础性工程,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上海市政协近日召开“老城厢历史风貌保护与旧区改造对策研究”重大课题组会议。市政协主席董云虎出席。会议指出,市政协将围绕本市旧区改造工作开展深入调研,提出意见建议。

江西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姚增科日前赴南昌高新技术开发区走访调研。省政协秘书长汪爽、南昌市政协主席周关随同走访。姚增科指出,要开展政协委员全员联系民营企业活动,交出优质“委员作业”。

黑龙江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日前召开主任暨全体委员会议。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主委庞达出席会议,就“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为与会的省政协委员、民宗委办公室和九三学社省委机关干部作专题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