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开两场座谈会,省政协两级党组民主生活会前听意见

发布时间: 2019-01-11 10:09 | 来源: 湘声报 | 作者: 姚依农 许望桥 | 责任编辑: 胡俊

今天(1月9日)上午,湖南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微微主持召开省政协机关离退休党总支座谈会,听取省政协离退休党总支党建工作汇报,征求老同志对省政协两级党组民主生活会的意见和建议。

省政协原副主席、机关离退休党总支书记王汀明,省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卿渐伟参加。

会上,离退休党总支介绍了一年来的党建工作情况,各党支部书记、总支委员作了发言,大家围绕政协履职、政协云建设、文明创建、离退休老同志活动开展、发挥作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李微微表示,省政协机关老干党建工作抓得紧、抓得实,富有成效;老干组织有凝聚力,总支新班子组成后,把握新规律、适应新变化,全面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党建工作,班子有活力、有担当,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明显,在团结引领方面体现了政协特色;通过组织主题教育、心声交流会、学习考察、开展活动,让广大老同志了解大势、理解大局、支持大事,坚守了初心,永葆了政治本色,为省政协机关党建工作作出了示范,做出了表率。

李微微说,感谢机关离退休党总支一年来所做的工作,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省政协党组将认真吸纳。希望机关离退休党总支在新的一年里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加大沟通交流,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组织开展好活动,发挥更大作用。

今天下午,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戴道晋主持召开省政协两级党组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省政协机关各处室、二级事业单位的意见和建议。

来自机关各处室、二级事业单位的26名代表先后发言。会议要求把意见建议归纳起来,照单全收,一条条研究,并提到民主生活会上去。对于能落实的意见建议,要立即采取行动,对于暂时不具备条件解决的,要及时做好沟通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得更实,把各项履职活动开展得更有成效,努力形成干事创业新状态、新面貌、新气象,不断把政协工作往深做、朝实干、向前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