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政协委员意见

发布时间: 2019-01-11 08:00:00 | 来源: 联合时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市政协召开专题通报会,部分委员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发表意见建议。市政协主席董云虎出席并讲话。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波听取意见并与委员交流。

市政府研究室负责人介绍了《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委员们对市政府去年大力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加快建设“五个中心”,全力打响“四个品牌”,以及围绕完善民生制度、加强精细化管理、优化营商环境等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方奇钟、胡江波、陆月星、白江、邵楠等20余名委员发言,就修改完善报告发表意见,并围绕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加大旧区改造力度、深化社会治理创新、加强养老服务和社会保障等提出建议。

董云虎指出,2018年,市政府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勇于担当作为,创造性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绩。人民政协是党和国家一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新的一年里,市政协要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做到党委和政府工作推进部署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支持服务到哪里,为上海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创新发展新突破凝心聚力。

要聚焦四大“战略支撑”协商议政,抓住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需要破解的难题,在深入调研基础上提出高质量意见建议。要围绕重大政策举措落实加强民主监督,聚焦加快旧区改造、优化营商环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工作情况,帮助发现问题、改进工作。要着眼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政协一切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通过政协制度的有效运行和民主程序,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转化为各方面的共识和自觉行动,为改革发展稳定凝聚起强大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方惠萍主持,副主席赵雯、周汉民、王志雄、张恩迪、李逸平、徐逸波、金兴明、黄震,秘书长贝晓曦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