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1.10)

发布时间: 2019-01-10 18:48:1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和海佳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历史上的今天

1986年1月10日,广州市公安局建立我国第一个110报警服务台,开展110报警服务工作。1987年6月,公安部下发了《关于大中城市公安局普遍建立110报警服务台的通知》,要求各大中城市公安局在两年内普遍建立110报警服务台。自此时起,110报警电话正式成为110报警服务台。

110短号电话,是公安机关专门设置为公民报警求助的服务电话、手机短信及网络报警终端,常年接受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报警和紧急求助,及时指挥调度警力开展处置工作。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日前出席教科卫体委员会主办的“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专题及分题目设置研讨座谈会。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夏宝龙日前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十次秘书长会议,审议全国政协和办公厅2018年相关工作总结、2019年相关工作计划,审议明年大会有关文件草案。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吕忠梅日前主持召开第十九次双周协商座谈会会前协商会,就“网络环境下的知识产权保护”有关问题座谈交流。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刘晓冰日前在机关会见河北省政协党组成员许宁一行,就做好文化文史和学习工作,加强工作联系座谈交流。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开展主题活动等。

民盟黑龙江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日前在哈尔滨市召开。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赵雨森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会议要求,全省各级盟组织要以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为目标,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

2019年民进全国社会服务工作视频会议日前在京召开。会议传达了民进十四届二中全会精神,部署了2019年全会社会服务工作。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王刚表示,要牢牢把握政治性、广泛性、拓展性、实践性的工作特点,紧紧抓住新时代、新方位、新任务、新目标的总要求,不断加强民进全会社会服务工作实践水平。

农工党广东省委会联合深圳市委会、广药集团基层委员会日前赴深圳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重温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伟大历程,提高参政党履职水平和质量。农工党广东省委会主委马光瑜等参加活动。

致公党中央近日召开“加强青藏高原生态文明建设,积极应对气候变化”重点调研成果落实会。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出席会议并讲话。万钢指出,要重点关注研究两大问题,一是工程建设对青藏高原生态环境的影响,二是暖湿化趋势下青藏高原生态屏障功能的可持续性。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日前率队赴北京调研社务工作并考察北京石墨烯研究院,并与九三学社北京市委领导班子成员、社员代表和机关工作人员进行座谈。邵鸿指出,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人才集聚、区位优越、作用关键,应进一步提高标准、提质增效、提升境界,全面推动各项工作迈向更高水平。

各地政协围绕加强政协履职服务等工作,开展调研活动等。

福建省政协阮诗玮副主席日前带领省政协民宗委等单位人员,赴云霄县开展精准扶贫调研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及捐赠活动,助推云霄县医疗卫生事业更上新台阶。

内蒙古自治区十二届政协近日召开第16次主席会议。会议指出,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常委会议和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将于本月召开,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全力做好常委会议、全体会议筹备工作,扎扎实实把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河南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六次会议日前在郑州闭幕。省长陈润儿出席全体会议并通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省政协主席刘伟主持会议。刘伟指出,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好协商议政活动。

湖南省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日前来到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工商联、经济界小组,围绕民营经济发展问题与委员们展开讨论。委员们建议,实施“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服务事项网上办理,优化网上服务流程。

浙江省政协近日首次采用网络在线直播形式召开民生协商论坛,“线下”委员和“线上”网民齐聚一网,共商危险废物处置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