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西藏地方“两会”开幕 聚焦西藏发展、稳定、生态三件大事

发布时间: 2019-01-10 10:28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1月9日,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拉萨开幕。 江飞波 摄

中新网拉萨1月9日电 (江飞波 曾嘉)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9日在拉萨开幕,正式拉开2019年西藏“两会”序幕,据悉,本届政协始终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第一导向,聚焦西藏发展、稳定、生态三件大事。

当日,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高扬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1月9日,西藏当地藏族着民族服饰参加政协会议。 江飞波 摄

报告称,本届政协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深入开展“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引导西藏宗教界人士和广大僧尼在爱国爱教、护国利民的旗帜下潜心修行,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据了解,本届西藏政协在2018年整理报送意见建议2300余条。委员们坚持把助推改革发展作为履职第一要务,科学制定2018年度协商计划,选择事关西藏改革发展稳定的17个小切口问题,作为2018年视察调研、协商议政、民主监督题目。努力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

高扬说,2018年,本届政协开展视察调研和民主监督活动90余次,形成视察调研报告及配套材料120余份,组织召开各类调研协商座谈会40余次,整理报送意见建议2300余条,很多履职成果得到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领导批示肯定,一些意见建议引起职能部门重视采纳。

  1月9日,西藏宗教界人士参加政协会议时使用同声传译设备听会。 江飞波 摄

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洛桑久美称,2018年,西藏政协委员、政协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提交提案404件,经审查,立案397件,撤案或转为意见建议7件。

洛桑久美说,截至2018年10月底,提案已全部办复。一些提案的意见建议已逐渐转化为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政策举措,有的被吸纳成为发展规划、地方法规和制度文件。(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