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四川省委九届三次全体会议在成都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1-10 09:40:1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邹朝毅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中国网讯 据民建中央网站消息,2019年1月7日至8日,民建四川省委九届三次全体会议在成都召开。民建中央副主席、民建四川省委主委陈文华,民建中央监督委委员商文江,民建四川省委副主委王元勇、谢商华、杨明洪、毛凯、苏华、蒋丽英、史红平,民建四川省委监督委主任仰协,秘书长刘正方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和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四川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民建十一届二中全会精神、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民建四川省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及决议、民建四川省委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及决议;开展了领导班子及成员述职和民主评议;通报了2018年度民建省委委员履职“五个一工程”的情况;表彰了市级组织工作先进单位。

2018年,在中共四川省委和民建中央的领导下,民建四川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四川改革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效。参与承办2018中国(四川)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取得论坛建言、招商引资、爱心捐赠、理论宣传、推介四川等丰硕成果,吸引著名经济学家、企业家及各地代表1500多人;签约投资合作项目88个,投资金额2118.53亿元;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向我省捐赠总价值4001.2万的救护车81辆和医疗、教育平台。全年完成重点调研课题10个,完成在州12个县的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通过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各市级组织落实脱贫攻坚扶贫项目109个,解决扶贫资金2.2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