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政协全会陆续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1-10 08:05:00 | 来源: 联合时报 | 作者: 刘子烨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1月7日至10日,青浦区政协全会将召开。浦东新区政协、长宁区政协将于1月8日至11日召开全会。金山区政协于1月8日至10日召开全会。静安区政协、虹口区政协、杨浦区政协、崇明区政协全会召开时间均为1月14日至16日。普陀区政协、宝山区政协、闵行区政协、嘉定区政协、松江区政协、奉贤区政协全会召开时间均为1月14日至17日。徐汇区政协将于1月15日至18日召开全会。黄浦区政协全会将于1月21日至24日召开。

贯彻落实加强上海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要求,各区政协都将探索在全会期间加强党建引领的举措。多个区政协将按分组会议成立临时党支部,选举支部书记、副书记,拟定临时党支部书记职责和党员委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规定,并在全会期间召开本支部党员会议和支部组织生活会,切实发挥党员委员引领示范作用。

各区政协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即将召开的全会协商议政内容都与深化改革开放、推动经济发展、持续改善民生有关。各区政协将根据区域实际情况,开展各有侧重的协商讨论。为开好全会,各区政协“做足功课”。

2018年11月上旬,金山区政协即专门召开了专题发言征集和提案准备工作会议,共收到92篇发言材料。根据发言收集情况,金山区政协确立了“深化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乡村振兴,落实高定位要求”“协调联动发展,推动高层次开放”“共建共治共享,创作高品质生活”四个全会专题,选取了33篇发言,并反复斟酌修改,最终确定作为全会专题发言材料。

2018年12月19日,静安区政协召开全会专题协商会议动员会,为全会期间专题会议发言作准备。2018年12月24日,静安区政协召开一届十八次常委会议,提出要以更高的质量开好全会,广大委员要主动深入界别、基层、群众,多渠道了解情况,多方位掌握实情,在调研基础上提出切实可行的“高言值”建议。

2018年12月10日,黄浦区政协召开区情通报会,对委员关心的区域热点、难点问题,区领导在会上坦诚“交底”。之后,区政协围绕三个专题,开展了6场年末视察,为委员参政议政提供素材,使委员通过深入调研,看问题看得更细、更全,建言更具有针对性。

为了挖掘参政议政素材,2018年12月27日,松江区政协举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海聊”会,各方围绕社区治理瓶颈问题深入探讨,提出撰写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的线索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