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定于1月15日至18日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1-09 11:02 | 来源: 辽宁日报 | 作者: 方亮 | 责任编辑: 耿鑫

原标题: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 定于1月15日至18日召开

本报讯 记者方亮报道 1月8日,辽宁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省政协机关举行,省政协相关负责人向省内外27家新闻媒体通报了本次大会的有关情况,并介绍了辽宁省政协2018年主要工作情况。

据介绍,辽宁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定于1月15日至18日在沈阳召开。本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紧紧围绕补齐拉长“四个短板”、做好“六项重点工作”和落实省委“1+8”系列文件协商议政、咨政建言,充分发挥政协组织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为推进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目前,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省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辽宁省委的领导下,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全年组织重要协商议政活动20次,调研视察130余次,参加各类活动的省政协委员达到1000余人次,形成各类重要协商成果100余项,省委、省政府领导对49项协商成果作出重要批示,30余条意见建议受到有关部门重视和采纳,为推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