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东城区边调研边协商边转化成果已达九项

发布时间: 2019-01-09 10:43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包松娅 | 责任编辑: 耿鑫

原标题:边调研边协商边转化成果已达九项

本报讯(记者包松娅)自2018年4月以来,北京市东城区政协就“东城区历史文化发掘与展示”组织开展专题调研,并在区政协十四届常委会第12次会议中形成建议案。7日,东城区政协全会上再次以联组议政会形式与有关委办进行进一步协商建言。

调研是为了充分了解情况,协商的最终目的是实现成果的转化,据记者了解,东城区政协该主题的协商建言活动还有一个重要的创新,就是边调研边协商边成果转化。按照这个思路,该课题在开展调研的同时,一些调研项目和子课题已经落地。

具体体现在九个方面:一是正式组建了工作专班。经区委书记专题会研究,正式成立了东城区历史文化发掘展示工作领导小组。二是启动媒体宣传展示东城区历史文化工作。发挥政协委员的行业资源优势,制定了东城区发掘展示历史文化工作方案,并以北京电视台为载体,制作了十集大型系列片《40年我和我的东城》,已于12月中旬播出;三是发挥正阳门下“三部曲”的社会效益。目前,《正阳门下》三部系列电视剧之《正阳门下小女人》已经播出;四是举办了第一届北京东城“街大新喜”文化艺术节。五是助力“戏剧东城”发展。区政协和区委统战部联合举办了促进“文化强区”战略实施、加强“戏剧东城”建设议政会。六是正式启动了“寻找最美北京东城院落”活动。七是出版了一批京味文化书籍。八是运用人民日报海外网文遗频道传播传统文化。九是形成了《关于东城文物腾退之后利用对策》的专家意见建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