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广西区直属在邕基层组织委员联席会议在南宁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1-09 10:0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谢焕权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讯 据致公党中央网站消息,1月5日,致公党广西区直属在邕基层组织委员联席会议在南宁举行,在邕区直属基层组织委员、区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约110人参加了会议。致公党广西区委副主委陈金国出席会议并讲话,秘书长杨军主持会议。

 会上,致公党广西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韩斯瑶首先对2018年组织部工作进行了总结,并说明了2019年工作思路,对区直基层组织2019年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和要求。随后,致公党广西区委副秘书长、宣传部部长李华强,研究室副调研员、负责人盛敦荣,联络部部长白先洁先后就区委会2018年的宣传思想、参政议政工作和社会服务有关工作情况作了介绍。

 陈金国在会上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我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题词精神的第一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全区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不断加强政治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多党合作和参政议政理论知识,学习中国致公党党章、党史,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认识、政治理论素养和履职尽责能力,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陈金国说,我们要通过本次会议,总结2018年的工作,谋划2019年的工作,重点是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基层组织参政议政能力和履职能力,提升基层组织活力和凝聚力。他强调,组织建设是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关键和基础,基层组织又是民主党派的组织基础和工作基础。搞好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好基层组织的作用,是加强新时代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重要工作。组织建设关键在于领导班子建设,领导班子作为“火车头”的带动引领作用发挥得好,组织发展才能良性发展,组织才能更有活力和凝聚力。

 会上,出席会议的各区直组织主委或副主委们就领导班子建设、党员组织生活、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

 会后,参会人员一起开展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联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