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中央参政议政特邀研究员座谈会在沪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1-09 08:05: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据民进中央网站消息,民进中央参政议政特邀研究员座谈会在上海举行。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并讲话。会议由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主持。

本次会议是本届参政议政特邀研究员队伍成立以来召开的首次座谈会,主要目的是听取各位专家对民进中央2019年履职协商议题的意见和建议。

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民进中央参政议政特邀研究员共有11人,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叶青,华东政法大学校长叶青,上海社科院副院长权衡,上海大学教授、中国社会学会会长李友梅,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教授沈国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第三研究室主任张俊伟,北京印刷学院数字出版与传媒研究院院长郝振省,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党国英,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中美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中心”副主任郭玉贵,国家法官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黄文俊,国家水电可持续发展中心主任黄真理等先后发言。与会的民进中央参政议政特邀研究员,着眼于民进中央2019年度履职建言选题需要,提出了教育领域反腐败、高校深度参与创新型国家建设、乡村振兴战略中要处理好的重大关系、加强重要战略机遇期新内涵研判、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阶段性效果评估、老龄化社会社会服务管理、城市社保覆盖面、出版行业改革、留学生超国民待遇、防控重大金融风险、河流生环境态监管等选题建议。

民进中央副秘书长陈鸣,办公厅主任朱效利,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姚立迎、姜其和,民进上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胡卫、秘书长何少华也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