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北京市委召开2019年两会媒体通气会

发布时间: 2019-01-08 10:4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姜薇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中国网讯 据民建中央网站消息,为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合作,更好地宣传民建北京市委和担任北京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民建会员,在即将召开的北京两会期间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情况,2019年1月7日上午,民建北京市委举办2019年两会媒体通气会,常务副主委任学良向与会媒体记者介绍了2018年民建北京市委调研工作情况,以及在即将召开的北京市两会上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情况。

任学良说到,2018年,民建北京市委紧紧围绕中共北京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密切关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发挥界别特色优势,切实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能。按照“大参政聚合力,参大政助发展”的工作理念,在组织上、制度上、经费上给予充分保证,最大限度地调动了全市各级民建组织和广大民建会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参政议政整体水平有了新的提高。全年开展各类调研活动70余次,其中领导班子成员带队调研50余次。

任学良在介绍民建北京市委调研工作情况时着重介绍了被中共北京市委书记蔡奇批示的两个调研成果,一个是“立足首都定位 落实军民融合战略 释放改革新能量”的调研报告被2018年《建言专报》二期采纳,得到蔡奇书记的批示。一个是专题性政党协商成果“加强人工智能服务平台建设,推动高精尖产业发展”也得到蔡奇书记重要批示。“运用城市修补新理念 推进回龙观、天通苑地区空间立体发展”议政成果得到蔡奇书记的批示,《北京日报》、《人民政协报》、《北京观察》等媒体全文刊登。

任学良还简要介绍了民建北京市委2018年形成的21篇重点调研报告情况,其中涉及经济金融领域的8篇,涉及科技发展领域的2篇,涉及环境治理领域的2篇,涉及社会管理领域的6篇,涉及文化教育领域的3篇。5篇转化为民建北京市委参加政协北京市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党派提案、2篇转化为界别提案、1篇转化为大会发言、4篇转化书面发言。

通气会由民建市委专职副主委李申虹主持。北京市人大代表黄石松、张磊;北京市政协委员谷树忠、张誌分别介绍了各自带上两会的议案和提案情况,并与参加会议的媒体记者就北京市两会相关话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