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行动”公益项目汇报演出 乡村孩子在北京举办音乐会

发布时间: 2019-01-08 10:10:17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舒迪 | 责任编辑: 耿鑫

原标题:“艺术行动”公益项目汇报演出

——乡村孩子在北京举办音乐会

本报讯(记者舒迪)弹钢琴、跳芭蕾、打起鼓、唱起歌……1月4日,来自雄安新区和大凉山地区乡村学校的孩子们,与郎朗、邱思婷、张仰胜、陈光、朱亦兵、许巍等艺术家一起,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同台奉献了一场动人的音乐会。

此次音乐会是腾讯和北京荷风艺术基金会共同发起的“艺术行动”公益项目的汇报演出。

2017年11月,腾讯携手北京荷风艺术基金会发起“艺术行动”公益项目,联合中央音乐学院、中国爱乐乐团,中国交响乐团、首都师范大学等10余家艺术院校和专业院团,共同探索“互联网+艺术教育”,为乡村孩子开启艺术启蒙。

2018年7月,“艺术行动”公益项目联合首都师范大学专家团队,为雄安新区700位艺术教师提供美术、音乐课程线下培训,并经腾讯课堂直播,江西、广西、四川等8个省区600多名音乐教师参与线上学习。培训结束后,老师们回校组建了合唱团,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志愿者团队每周持续提供在线辅导,帮助当地教师开展教学实践。短短半年时间,艺术给孩子们带来的改变非常大。“有的孩子参与大合唱已有模有样,有的孩子在田埂上练着芭蕾舞。”北京荷风艺术基金会名誉理事长李风说。

去年12月,“艺术行动”公益项目组织了首届雄安新区合唱艺术节,参加此次艺术行动音乐会的3支合唱团正是新区合唱节的三甲团队。

腾讯集团副总裁程武表示,“艺术行动”公益项目将在2018年的实践基础上继续升级,将联合“QQ音乐”发起“给孩子写歌”音乐共创计划,联合“全民K歌”发起“互联网音乐教室”公益计划,让更多乡村孩子迈出艺术学习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