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大数据:2019年春运逾7成旅客出行以家为目的地

发布时间: 2019-01-08 09:46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周音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同程艺龙21日在北京召开的“2019春运大数据”发布会上披露,2019年春运71%的旅客是以家作为出行目的地。阖家团聚依然是中国人春节不变的主题。

数据显示,随着“90后”群体走出校园,步入社会,他们已经成为春运出行预订的新主力。对比“70后、80后”等,“90后”群体春运出行更加随心所欲,即使是超过12小时以上的旅程,约有41%的“90后”在出行前一周才开始规划。

随着科技的进步,春运网络购票越来越普及,同程艺龙的春运大数据显示,旅客整体网络购票率已逾75%。

为方便旅客春运出行,同程艺龙还发布了“智慧春运”出行解决方案的升级版——慧行2.0,依托“互联网+大数据”模式,创造性地解决用户信息不对称的痛点,在同一页面提供多场景备选方案,覆盖火车、飞机、汽车、轮船等多品类,为用户量身打造“最快、最省、最舒适”等维度的“替换、接续”型出行方案。

同程艺龙高级副总裁、交通事业群CEO厉亮在此间介绍,2019年春运前夕,“慧行2.0”上线了语音查询购票,预定购票等功能,让旅客购票更简单、方便。

此外,同程艺龙联合哈罗单车、滴滴、饿了么、首汽、车来了等品牌,成立了“春运出行同盟”,联合为旅客提供满足旅途中各项需求的服务。(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