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中央—上海社科院专题务虚会在沪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1-08 08:00: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据民进中央网站消息,民进中央—上海社科院专题务虚会在上海社科院举行。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朱永新出席会议。会议由上海社科院院长张道根主持。

蔡达峰认真听取了与会专家的发言,并对他们表达了诚挚的谢意。他说,本次座谈会内容十分丰富,涉及到“五位一体”的各个方面,对民进的参政议政工作很有帮助。民进作为参政党,要做好与社会各方的联系工作,把中共中央的大政方针贯彻落实下去,同时吸纳各方意见,为大政方针的制定积极建言献策。

张道根对民进中央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认为,政府需要处理好改革开放与发展经济、关注民生之间的关系,要做好行政体制改革和政府职能转变,需要坚持问题导向。此外,他还对激活微观主体的活力和动力、解决突出民生问题、完善预算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复旦大学公共行政系副主任、上海市科技创新与公共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朱春奎,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朱德米,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系教授孙荣,华东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上海行政管理学会副会长吴志华,上海社科院副院长干春晖、社会学所所长杨雄、社会学所副所长程福财、文学所公共文化研究室主任郑崇选等专家学者,分别围绕深化行政体制改革、转变政府职能、关注民生改善和教育文化事业改革等议题在座谈会上发言。

民进中央办公厅主任朱效利,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姚立迎、姜其和,民进上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胡卫、秘书长何少华,上海社科院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