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1.7)

发布时间: 2019-01-07 17:35:3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和海佳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历史上的今天

林莉获得中国第一个世界游泳冠军

1991年1月7日,在澳大利亚珀斯举行的第6届世界游泳锦标赛上,林莉获得200米混合泳、400米混合泳双料冠军,成为中国游泳的第一个世界冠军,从此名扬世界。

林莉是中国第一个游泳世界冠军,也是第一位同时既夺奥运会金牌又创世界纪录的中国运动员,也是第一个在奥运会上打破世界纪录的中国选手。林莉曾参加1988、1992和1996年奥运会,是唯一连续参加三届奥运会的中国游泳选手。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全国政协副主席汪永清日前率调研组,就“网络环境下知识产权保护”赴广东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在深圳、广州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企业、专家和知识产权权利人的意见建议,并到有关企业走访调研。

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工作研讨会日前在江苏省苏州市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杨传堂、郑建邦出席会议并讲话。杨传堂指出,要积极建言资政,自觉树立一线思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围绕关键问题、重大问题,搞好调查研究,提高履职质量。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组织调研活动等。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率民革中央、财政部联合调研组,围绕“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主题,近日赴四川开展调研。这是调研组继重庆之行后,开展调研的第二站。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日前赴浙江,就特色小镇发展开展调研,实地考察了杭州市龙坞茶镇等地,询问和了解特色小镇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就如何以特色产业引领特色小镇建设、如何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进行探讨交流。

民进中央—上海社科院专题务虚会日前在上海社科院举行。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会议并讲话。蔡达峰表示,民主党派在协商民主中,应该不断地提升服务意识,关注改善民生,推进社会公共服务体系改革,把为人民服务变成工作的目标。

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专门工作委员会2019年工作会议日前在北京召开。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龚建明、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曲凤宏出席并讲话。此次会议以学习贯彻农工党中央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农工党中央第十六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研讨2019年中央专委会工作,制定中央专委会2019年工作计划为主要内容。

各地政协围绕加强政协履职服务等工作,开展主题活动等。

黑龙江省政协近日将《关于我省工矿企业土壤污染修复治理工作的调研报告》报送省委、省政府。省政协在报告中建议,推动实施工业企业土壤污染修复治理重点工程,进一步推进工矿企业土壤污染详查,摸清全省工矿企业土壤环境“家底”,组织编制工矿企业土壤污染修复治理规划,依据污染程度,分类施策、科学防治。

河南省平顶山市政协近日召开九届一次常委会议,围绕“加快推进中国尼龙城建设”开展专题协商议政。平顶山市政协主席黄庚倜先后带领政协委员和专家到尼龙新材料产业集聚区、郑州航空港区调研考察,分别围绕尼龙城建设中的产城融合、环保及可持续发展、企业融资、完善体制机制等方面的问题开展专题调研,提出意见建议。

福建省政协阮诗玮副主席带领省政协民宗委、省检察院、省民盟、省计生协会等单位人员,在漳州市政协何伟燕副主席的陪同下赴云霄县开展精准扶贫调研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及捐赠活动,以助推云霄县医疗卫生事业更上新台阶。

甘肃省天水市政协近日召开七届十二次常委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市实施工业强市战略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调研报告》,建议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提升全市传统产业清洁化、绿色化水平。

上海市松江区政协近日开展以“专题议政性常委会流程的优化”为主题的机关业务小论坛,针对开好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进行“头脑风暴”,这是松江区政协2018年开展的第5期机关业务小论坛,也是机关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