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艺术教育创新实践 吕思清小提琴独奏音乐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1-07 13:34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余璐 | 责任编辑: 耿鑫

原标题:公益艺术教育创新实践

魔弓传奇献礼新岁:吕思清小提琴独奏音乐会圆满举行

吕思清新年首次演奏全版《梁祝》。图片来源:北师大文化创新与传播研究院

人民网北京1月7日电(记者 余璐)1月6日晚,“魔弓传奇”吕思清小提琴独奏音乐会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著名小提琴家、北京师范大学文化创新与传播研究院教授吕思清为听众演奏了数十首古今中外名曲,此次公益演出进校园活动得到了北京师范大学师生的广泛好评。

本场音乐会是自2015年以来,吕思清第三次在北师大举行专场小提琴独奏音乐会。作为第一位获得国际小提琴艺术最高奖“帕格尼尼金奖”的东方人,谈起让音乐会以公益形式走进校园的初衷,吕思清表示,自从2016年北京师范大学文化创新与传播研究院发起“国民艺术素质提升和公益素养培育计划”以来,在公益音乐教育和音乐普及领域做了诸多探索,致力于以国际视野和优秀音乐作品开创国内公益艺术教育的新理念和新途径。本次演出是公益艺术教育创新实践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更多人能够在音乐旋律中感受生活的趣味,在音乐秩序中完善自身的人格。

著名小提琴家吕思清教授与优秀青年钢琴家芦静怡默契演绎中外经典。图片来源:北师大文化创新与传播研究院

吕思清现场演奏《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爱的忧伤》《爱的欢乐》《梁祝》等古今中外名曲,他用一段段或悠扬婉转、或激越慷慨的旋律传达出音乐塑造人格的美好信念,为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余味无穷、优雅动人的小提琴艺术洗礼。本次演出由优秀青年钢琴家芦静怡担任钢琴伴奏。

音乐会现场。图片来源:北师大文化创新与传播研究院

本次音乐会由北京师范大学文化创新与传播研究院主办,共青团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提供支持,北京师范大学文化创新与传播研究院院长于丹教授主持本次新年音乐会。于丹教授表示,研究院将继续与吕思清教授一起,不遗余力地致力于提升国内公益艺术教育水平,以艺术之魂、公益之心不断开拓人文美育的新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