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区市两级政协社法委工作座谈会在邕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1-07 09:58:18 | 来源: 广西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1月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各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在南宁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地方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工作座谈会精神,并对2018年工作情况和新一年工作要点进行交流讨论。

会上,来自自治区和各市政协的8名委员、专家代表总结交流了各自的好经验、好做法,并从成立专家型专门法律委员会、组织专题调研和协商、搭建网络议政监督平台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思路和建议。与会代表认为,全区各级政协社法委去年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围绕“加快推进我区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工作”“促进广西家庭教育发展”“推动广西健康养老产业发展”“推进我区学前教育立法”“促进广西法院破产审判”等进行的专题调研取得明显成效。

座谈会还提出2019年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讨论落实2019年自治区政协协商工作计划、协助督办重点提案、助推精准脱贫、助推广西法制建设等工作计划。(广西日报记者 龚文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