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周谷城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1-04 14:51:26 | 来源: 联合时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近日,由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和复旦大学主办的周谷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谈会暨《周谷城全集》新书首发仪式在复旦大学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农工党中央副主席、上海市委主委蔡威,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出席座谈会。

2018年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原主席、上海市委原主委,著名历史学家、教育家、社会活动家周谷城先生诞辰120周年。自1923年出版第一部著作《实验主义伦理学》起,周谷城撰写、发表、出版了涵盖广泛、内容丰富的各类著作、文章近500万字。《周谷城全集》共16册、近500万字,为上海人民出版社经过多年筹划,历时5年打造的出版精品。

《周谷城全集》主编,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姜义华就编纂情况做说明。上海市历史学会会长熊月之阐释了周谷城先生在历史学领域的开创性贡献。周谷城先生的学生,复旦大学历史系教授余子道、上海人民出版社原总编辑郭志坤回忆与周谷城先生的交往经历。上海市政协原副秘书长、周谷城先生哲嗣周骏羽作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