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周口市川汇区政协谱写服务大局新篇章 主动作为助发展强化责任勇担当

发布时间: 2019-01-04 14:10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本报讯 河南省周口市川汇区政协近日在全区性重点工作中,主动参与,积极作为,为促进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实现川汇经济社会追赶跨越发展发挥积极的助推作用。

为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区政协组织开展政协委员助力招商引资系列活动,并由经济委员会牵头制订活动方案,积极融入全区精准招商工作。先后引进投资过亿元的项目1个,过千万元的项目2个,投资总额11亿多元。引进的中核汇能集团分布式光伏发电太阳能、上海中电投融合豫电新能源有限公司分布式光伏发电太阳能、碧桂园城市之光地产等项目进展顺利。

大气污染防治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区政协紧紧围绕市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会精神,在参与和服务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活动。通过跟踪督办、现场督办、联合督办、回访督办等“四督办”方式,使提案切实落到实处,为全面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全区空气质量持续好转做出积极贡献。

按照市委、区委关于开展“五城联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省级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的工作要求,区政协在全区政协委员中开展了“聚焦‘五城联创’,政协委员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百名政协委员拿起劳动工具,齐齐走上街头,亲自动手扫垃圾、清杂物、捡纸屑、擦灰尘、发传单、清洁马路面,着力维护和营造优美的城市环境。广大委员积极争当“五城联创”的参与者、宣传者、示范者和监督者,采取调研视察、专题协商、撰写提案等多种形式,为“五城联创”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