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丰南区政协助力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1-04 10:50:57 | 来源: 河北省政协 | 作者: 于淑媛 田淑俊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2018年,丰南区政协组织开展“为民生改善办好一件实事”、视察监督、提案监督等活动助力全区精准扶贫工作。

河北丰南区政协通过组织卫生组委员开展集中义诊和健康讲座等活动进行健康扶贫,其中义诊活动4次,健康知识讲座9次,惠及群众500多人次,部分医务工作者委员还与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每月走访一次。通过爱心帮扶活动,组织委员捐款捐物,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困难和问题,累计帮扶资金200余万元。

丰南区政协委员企业---唐山三商食品有限公司主动对接产业扶贫,吸纳南孙庄乡贫困户对接产业扶贫资金入股,增加贫困户收入。针对委员提出的《关于实施差异化、有针对性的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建议》等提案,区政协积极开展提案办理协商活动,了解提案办理进程和提案者对提案办理情况是否满意等情况。组织开展专题协商活动3次,部分委员深入有关乡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了解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及时向有关部门反馈委员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推进了相关工作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