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陵水县委书记点赞政协民主监督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1-03 09:48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陈启杰 | 责任编辑: 耿鑫

原标题:海南陵水县委书记点赞政协民主监督调研工作

“为脱贫攻坚提质增效立了一功”

本报讯(记者陈启杰)“扶贫手册没有户主相片,未盖公章、未签字、没有帮扶责任人信息,请问是什么原因?”“某户是青壮年且有劳动力,却被评贫困户;某户疾病缠身,家庭劳动力不足却没有评,请问理由是什么?”近日,在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群英乡芬坡村委会,面对陵水县政协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抽查组提出的问题,帮扶工作队员们认真回答。“对精准脱贫工作,在思想上一丝不能马虎。”一位帮扶工作队员感慨道。

根据《海南省打赢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部署,陵水县政协制定了《2018年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民主监督工作方案》,该方案得到县委书记麦正华的批示,要求认真监督,不走过场。2018年12月10日至20日,县政协组成4个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抽查组,分赴该县16个村,深入385户村民家中,走访脱贫户、未脱贫户、低保户群众,采取面对面交谈,查阅材料,明察暗访相结合,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开展民主监督。

在提交县委、县政府的报告中,调研组针对识别不精准、政策宣传不到位、产业帮扶不到位、乡村环境差等7类20项问题,提出压实责任、创新扶贫方式、统筹力量聚焦产业扶贫、加强环境整治等建议。麦正华点赞县政协“为脱贫攻坚的提质增效立了一功”,要求全县各脱贫攻坚大队针对检查出的问题认真核实,切实整改,力推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