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华在国务院扶贫办调研时强调聚力精准施策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 2019-01-03 09:40 |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新华社北京1月2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胡春华2日到国务院扶贫办调研工作。他强调,扶贫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狠抓责任落实和工作落实,咬定目标使劲干,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胡春华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是“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急中之急,必须进一步强化抓落实、促攻坚的工作导向,扎实推进各项帮扶举措。要重点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面临的突出问题,全面摸清底数,强化政策措施和责任落实,逐项对账销号。要集中力量推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加大扶贫政策和资源倾斜支持力度,坚决攻下坚中之坚。要加强现场督促指导,在脱贫攻坚一线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加快推动工作落实。

胡春华强调,国务院扶贫办是扶贫系统的排头兵,要在讲政治、抓落实、转作风上作表率,认真履职尽责,强化统筹协调,更好发挥枢纽作用。要加强自身建设,关心关爱扶贫干部,及时推动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要扎实有力做好第一季度工作,推动各地各部门切实打出“春季攻势”,为全年脱贫攻坚工作开好局。

《 人民日报 》( 2019年01月03日   04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