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万春赴定安县走访贫困户时强调 扶志 扶智 扶勤 激发贫困群众内在动力

发布时间: 2019-01-03 09:03:35 | 来源: 海南日报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近日,海南省政协主席毛万春深入定安县龙湖镇安仁村开展走访贫困户活动。

毛万春先后来到安仁村高钗自然村贫困户高永清、陈绵和、郑学福、郑景文、徐福儒、陈奕华家中,与贫困户促膝拉家常、问实情、解心结,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人口、收入来源、看病就医报销比例、帮扶干部有什么具体帮扶措施等情况,鼓励他们在党和政府帮助下,坚定信心,保持乐观心态,依靠努力,过上好生活。

在安仁村广场,毛万春与安仁村党员干部、贫困户等在一起座谈交流。他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忘初心,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贫困户要有感恩之心,明白惠从何来,听党话、跟党走,增强早日脱贫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要牢固树立“双向扶贫”理念,要扶贫困户物质之贫,掌握每一户贫困户的具体问题,对症下药,因人施策给予解决。要抓好扶志、扶智、扶勤,注重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在动力,提高贫困群众的自我发展能力,通过基层群众评议引导贫困户树立勤奋意识。帮扶干部也要通过脱贫攻坚工作,让自身精神层面得到升华,永葆初心,解决精神贫乏、扶贫本领恐慌等问题。要抓治本之策,积极推进农村“三变”改革,村民通过入股、合作、共享,提升规模化、组织化程度,实现效益提升,让生活越来越好。

在向定安县委主要负责人反馈走访情况时,毛万春指出,定安近期脱贫攻坚工作有成效,要进一步精准对标国家考核工作方案,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等措施对号入座、查缺补漏,避免出现形式主义、弄虚作假等现象。要坚持群众路线,与群众交朋友、换真心,多听群众呼声,多为群众办实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