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2019年全国政协提案统稿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1-02 10:28:4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和平 | 责任编辑: 王静

中国网讯 据九三学社中央官网消息,为做好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提案工作,12月26日至29日,九三学社中央在京召开2019年全国政协提案统稿会。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赖明指出,九三学社中央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准备工作。2018年全国政协大会上,九三学社共提交社中央提案44件、界别提案35件,其中4件被选为全国政协重点提案。今年,九三学社中央在确保数量的前提下,将进一步强调提案质量。赖明指出,提案通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中共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围绕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快经济体制改革、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等中心工作,以及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建言献策。提案应充分反映九三学社界别特色,坚持严肃性、科学性、可行性,努力做到反映情况准确,分析问题深入,提出建议具体。

会议邀请部分社员专家和九三学社地方组织参政议政骨干40余人,分为政治法律、经济产业、社会民生、科教文化、资源环境等5个小组,对九三学社中央前期征集、遴选出的120余件提案进行了集中讨论、再次筛选、认真修改。

九三学社中央的会议统稿机制已经建立四年,征稿选稿统稿流程和机制更加完善,不仅促进了提案质量的大幅度提升,也建立了社中央、社省委、专委会之间的工作联系机制和交流平台,对九三学社开展高质量的参政议政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