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望佳:矢志前行追逐梦想

发布时间: 2019-01-02 09:52:15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严望佳 | 责任编辑: 耿鑫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指出,必须始终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以创新为第一动力、以人才为第一资源”的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保持科学和高质量发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不断增强我国综合国力,这是我们这代人义不容辞的使命。在庆祝大会上被表彰的改革开放杰出贡献者就是这样的英雄和楷模,每一位先锋代表身上都承载了一段波澜壮阔的改革创新、进而影响了一个产业领域发展的时代使命。

随着云计算、人工智能、移动通信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高速发展,信息系统和数据已成为国家基础性战略资源。2018年6月1日开始实施的网络安全法,在推进城市数字平台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中,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并行考虑,明确网络安全“独立规划、独立建设、独立运营”的建设原则。作为国内网络安全领域自主创新企业的代表,我们在受益于改革开放对高科技产业和互联网经济政策红利的同时,也深切感受到肩上使命的分量之重。启明星辰从2016年就开始建设独立的安全运营中心,把创新技术通过服务运营平台应用到用户环境中,为全国各地的智慧城市信息化系统建设提供全面、实时的安全保障。

作为一名全国政协委员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我还肩负着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大局,提高建言资政质量,增强履职实效的使命。我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高政治思想水平和政治参与能力,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各领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政治思想上的交流,与大家共同做好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等各方面的工作。

伟大变革始于足下,人民幸福源于奋斗,我们要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矢志前行,追逐梦想。不辜负这个好的时代,不辜负党的培养,不辜负人民的期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发言人系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启明星辰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