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颖恒:香港踏入高铁新时代

发布时间: 2019-01-02 09:42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耿鑫

原标题:广东省政协委员、香港时富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颖恒:

香港踏入高铁新时代

2018年,港珠澳大桥、广深港高铁的先后开通,港澳与内地时空距离缩短了,会更利于进一步加深交流、协同发展,共谋国家发展大计。我就是最先一批享受到高铁时代红利的人。

由于工作原因,我常常往来于内地与香港之间。这几年,我在政协的履职经历也与高铁密不可分。2017年,我曾和其他港澳委员一起呼吁让港澳居民更便捷地搭乘高铁。为了可以“一嘀过闸”,我和数位港澳委员持续两年建言跟踪,广东省政协积极协助,部分建议很快得到落实。香港进入了全国高铁网,广深港高铁开通之后,港澳居民搭乘高铁需求高涨,对出行便捷的期望愈加强烈。感谢政协,让老百姓的声音得以传达,也密切了港澳与内地的联系。

今年元旦假期,高铁西九龙站迎来客流高峰,这正印证了高铁开通带来的发展红利。但我也看到一些不足之处,比如应急反应机制滞后、指示不足等。我准备在今年广东省两会期间提交相关提案,建议及时调整列车运行方案满足乘客出行需求,启动“三同步”应急机制充分保障乘客权益,改善改签或退票指引大力提升服务水平,加紧规范站内配套设施规定标识便利乘客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