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政协举行“改革开放和人民政协”理论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01-02 09:26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吕东浩 | 责任编辑: 耿鑫

原标题:聚首“回头看”共谋“怎么干”

辽宁省政协举行“改革开放和人民政协”理论研讨会

本报讯(记者吕东浩)辽宁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改革开放和人民政协”理论研讨会12月19日在沈阳举行。

“在这样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年份,回望过去、展望未来,总结经验、启发思想,非常有意义。”辽宁省政协副主席戴玉林表示。会上,来自辽宁省政协各专委会、各市政协及县区政协的同志围绕40年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人民政协事业取得的成绩,结合自身履职实践,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研讨会共征集论文126篇,涵盖了改革开放与人民政协的重点领域,既有理论深度,又有较强的实践指导意义。其中,人民政协如何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把握新方位、担负新使命,推动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走深走实、落地生根,成为与会者的共同关注。

记者了解到,近期,辽宁省政协按照省委的要求,正在组织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重点围绕清醒认识辽宁发展形势、存在问题及面临困难,拉长补齐“四个短板”、助推落实“六项重点工作”等展开。下一步,还将开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补齐经济结构短板课题研究”,课题组由省政协主席夏德仁任组长,驻会副主席任副组长,成员包括专委会负责人、省政协委员、相关领域专家,并吸纳政协智库专家参加,进而向省委提出有价值的调研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