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市区政协联动形成整体合力

发布时间: 2018-12-29 14:09:21 | 来源: 联合时报 | 作者: 谢臻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上海市政协近日举行地区政协主席例会。各区政协交流2018年特色工作和2019年工作设想,市政协副主席李逸平出席。

对于明年的工作,李逸平要求,要以更高质量、更好水平发挥人民政协民主协商、参政议政的作用;按照提质增效的工作要求,不断规范和完善区政协机构设置,提升政协自身工作水平。

今年以来,市政协地区政协联络指导组丰富拓展了地区主席例会形式,将会议分为专题和综合两种类型。专题类会议,选择党建工作、社情民意信息、民主监督等鲜明主题,挑选相关工作有代表性的一些区政协作主要发言,其他区充分参与交流。综合类会议安排在年初和年末举行两次,区政协主席就全年工作情况,总结经验展望未来。通过形式和内容上的拓展,促进了市、区政协的联动,整体合力的形成,以新模式展现了地区政协联络指导工作的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