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对口协商会 助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发布时间: 2018-12-29 14:04 | 来源: 四川政协报 | 作者: 王天雨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四川省政协日前召开“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化解金融风险”对口协商会。副省长李云泽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张雨东主持会议。

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通报了我省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化解金融风险的有关情况。成都市政协、民革四川省委、民建四川省委、省工商联、省政协经济委及省政协委员代表围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风险防范与化解、优化科技金融服务体系、防范化解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等提出意见建议。省直有关部门现场作出回应。

李云泽指出,要全力打好防控金融风险攻坚战,加强监控预警与风险处置,集中力量化解金融风险。要着力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精准研究、出台加强民营企业小微企业金融支持的政策举措,努力提升金融服务能力。要持续加大金融改革力度,以促进金融和经济良性循环、健康发展为目标,统筹利用各方面资源,持续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推动经济金融共生共荣。他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梳理研究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将其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要丰富对口协商形式,提升对口协商实效。

张雨东指出,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要积极改变主要依靠要素投入的粗放式发展,通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科技创新等措施,遏制增量风险,化解存量风险,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要推动银行业回归本源,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大力支持先进制造业发展和科技创新,提升实体经济可持续发展能力,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省政协经济委主任杨冬生,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民革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郑学炳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