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政协举行部分在辽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12-29 11:21 | 来源: 辽宁日报 | 作者: 王坤 | 责任编辑: 耿鑫

原标题:省政协举行部分在辽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座谈会

本报讯 记者王坤报道 12月28日, 辽宁省政协举行部分在辽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听取重点实验室建设、最新发展成果、工作中的困难以及科研成果在辽转化存在问题等有关情况,并与省直有关部门、金融机构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来自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中科院金属研究所、东北大学、沈阳中化农药化工研发有限公司、大连理工大学、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北方重工集团、沈阳铸造研究所、鞍钢集团和辽宁东亚种业有限公司等部分在辽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结合实验室建设、人才引进培养、创新工作机制等方面先后作了发言,为助推科技成果在辽宁转化落地提出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辽宁省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对推进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发展重大意义的认识。要结合辽宁实际,优化技术创新体系顶层设计,激发创新活力,发挥好地方重点实验室和工程中心的作用,做好政策供给,积极推进成果转化。辽宁省政协将搭建平台,充分发挥好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积极调查研究、建言献策,助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切实为助推辽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辽宁省政协副主席戴玉林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副主席武献华出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