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秦皇岛市委召开2018年度总结表彰暨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8-12-29 11: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桂玲 张涛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中国网讯 据民建中央网站消息,12月22日,民建秦皇岛市委在秦皇岛大酒店报告厅召开2018年度总结表彰暨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会议,秦皇岛市200余名民建会员参会。民建中央宣传部原部长张皎,河北省六、七届委员会主委武四海,民建秦皇岛市六、七届委员会主委王奇,八、九、十届委员会主委王亚洲,民建省委宣传部部长陈志刚以及抚宁区委统战部、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统战部相关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民建秦皇岛市委主委孙立军主持。

会上,秦皇岛市委会副主委胡再良宣读了《民建秦皇岛市委2018年新会员名单》。之后,新会员在民建市委组织部长刘晴晴的带领下,举行了庄严的入会仪式。他们高举右手,面对中国民主建国会旗帜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民主建国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忠于祖国,忠于人民,遵守会章,履行职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铿锵有力的誓词和庄严肃穆的氛围使全体会员热血沸腾、心潮澎湃。

宣誓结束后,市委会副主委王秀丽做了题为《凝聚智慧力量 提升履职能力 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作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并对2019年工作进行谋划部署。

秦皇岛市委会副主委王志勇宣读《民建秦皇岛市委关于表彰2018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优秀会员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先进集体代表及获奖会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民建中央宣传部原部长张皎做《弘扬优良传统,凝心聚力,再创辉煌》专题讲座。他从民建从哪里走来、民建的主要创始人和领导人——黄炎培、在实践中继承和弘扬会的优良传统三个方面回顾了民建73年的风雨历程,重温了民建的建会初心,使与会会员进一步提高了理论认知,加深了对会的“五个坚持”优良传统和“三个与时俱进”的基本规律的深刻理解。

孙立军在讲话中强调,希望广大会员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张皎部长讲座的精神要义,静学、深思、细悟,并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去。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共识。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性质、职能和历史使命的认识,坚持“两个维护”,传承和弘扬民建优良传统、共同价值理念,把会的宝贵精神财富薪火相传、发扬光大。二是勇于履职担当,深化参政议政。紧跟改革步伐、把握改革脉搏,秉持肝胆相照的精神,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积极投身改革实践当中,聚焦改革开放新任务,进一步加大调研力度,深化和拓展调研范围,提出更多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和建议,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三是继续携手前进,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把强化思想建设放在首位,开展好“思想政治建设”年活动;调动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的积极性、自觉性、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开创秦皇岛民建的美好未来,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旅游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此次会议得到了秦皇岛市佳泽文化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