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委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纪念黄炎培先生诞辰14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12-29 11: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照航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中国网讯 据民建中央网站消息,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进一步凝聚共识、增强信念,加强会史教育,追思先贤,重温老一辈民建领导人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爱国爱会的崇高精神。12月21日,民建石家庄市委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纪念黄炎培先生诞辰140周年座谈会,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石家庄市委主委武义青出席并讲话。民建石家庄市委副主委宋磊珍、付黎音出席,驻会副主委张海霞主持会议,市委委员、支部主委、部分2018新入会会员等共40余人参会。

座谈会上,大家结合自身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分别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纪念黄炎培先生诞辰140周年进行了座谈交流。发言中既有对黄炎培老先生生平事迹和贡献的缅怀,也有对黄炎培先生崇高精神的感悟。既有从自身的角度出发谈对改革开放40周年的切身体会,也有对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多党合作事业的历史进程和改革开放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的回顾等,参会人员均进行了发言。

武义青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个重要时间节点。他强调,广大会员要用黄炎培先生无私奉献的精神时刻勉励自己履职尽责,做一名优秀的民建会员。一是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改革开放取得历史性成就的根本保证。二是要深刻理解改革开放具有的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更加牢固地树立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自信心和自豪感。三是要深刻认识民建在新时代改革开放中的历史担当,切实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市委委员和基层支部负责人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广大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谋划部署好明年工作,接过黄炎培等民建先贤的接力棒,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自身建设和履职能力提高到新水平,努力在新时代改革开放伟大进程中续写石家庄民建事业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