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海口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2-29 10:06:2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中国网讯 据民建中央网站消息,2018年12月26日,民建海口市委召开十二届四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民建海南省委副主委、民建海口市委主委叶霞,副主委李爱国、吴承敏、谢源博、陆乙源出席会议。

吴承敏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爱国专职副主委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叶霞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积极履职 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力量》的工作总结,全面回顾了民建海口市委会2018年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对2019年的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

会议认为民建海口市委一年来团结带领全体会员,围绕省、市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有条不紊地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为海口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大家围绕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聚焦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激发基层组织活力等积极建言。

叶霞就做好明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思想政治工作摆在首要位置,以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为抓手,加大培训力度,引导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积极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献计出力,充分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优势,深入开展课题调研和参政议政工作,为会员企业自身发展搭建平台。三是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按照民建省委会部署,切实加强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组织的凝聚力。

会议最后还对市委会领导班子进行民主测评,并对市委会机关专干进行年终考核。市委会委员和机关专干二十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