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九江浔阳区将出台多项规范化管理措施

发布时间: 2018-12-28 11:05:35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 作者: 龚前旺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目前,浔阳区132个物业小区有66个物业服务公司在提供服务,另外百余个开放式无物业管理的小区,基本实现了小区居民互助式管理。”近日,江西省九江市浔阳区房管局长冷彧在该区民主评议提案工作座谈会上介绍基本情况。

小区物业管理是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今年初,该区政协共收到涉及小区物业管理方面提案7件,占提案总数近10%。为推进小区物业规范化管理,区房管局以此为契机,集中力量对全区所有物业小区全面摸底登记,召集提案人和部分物业公司及小区业主代表座谈,并将7件涉小区物业管理提案办理情况向区政协常委会作了专题汇报。

区政协委员黎旋如认为,一方面物业公司要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能力,另一方面小区业主也要增强自觉缴纳物业管理费、遵守公共秩序意识。

“要形成‘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各司其职、物业和业主齐心协力’的工作机制。”区政协委员陈和平认为,小区物业管理涉及多部门,必须出台统一管理机制,分清职责,共同发力。

冷彧表示,为加强城区小区物业管理,该局根据相关规定正在草拟《浔阳区协议选聘物业服务企业管理办法》、《浔阳区物业管理区域划分登记管理办法》等多项具体规范化管理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