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就促进共享经济健康发展在京调研

发布时间: 2018-12-28 10:5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熊贵立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中国网讯 据民建中央网站消息,为配合全国政协第18次双周协商座谈会的召开,12月20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率队在北京市就“促进共享经济健康发展”专题进行实地调研。

辜胜阻一行深入航天云网、优客工场等共享经济平台机构实地走访,与平台机构负责人和部分从业人员进行交流探讨,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同时,与海尔海创汇、优客工场、滴滴出行、喜马拉雅、摩拜科技、人人实验等6家共享经济平台负责人座谈交流、交换意见。

辜胜阻表示,共享经济是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进步与发展,所衍生出的一种新型经济模式。共享经济的最大特点,是通过互联网应用技术,以共享的方式将资源重新配置利用,提高资源使用效率,增加社会实际可用资本,进而推动经济的增长。辜胜阻认为,共享经济作为一种新兴业态,尚处于发展初期和探索阶段,与之相匹配的安全标准、监管体系、政策法规等尚未完善和成熟。政府相关部门要有创新思维,坚持包容审慎的监管原则,更多依靠信息透明、诚信优先、责任倒查、违法严惩来实现监管目标,避免“一放就乱、一管就死”的顽症。

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调研部部长陈百灵,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彭丽文,国家信息中心首席信息师张新红,民建中央调研部副巡视员王暖等参加调研并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