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政协十二届四次常委会议闭幕 夏德仁出席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18-12-28 10:06 | 来源: 辽宁日报 | 作者: 王坤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原标题:省政协十二届四次常委会议闭幕 夏德仁出席会议并讲话

12月27日,辽宁省政协十二届四次常委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辽宁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夏德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政协辽宁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政协辽宁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辽宁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政协辽宁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设立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的决定;有关人事事项;政协辽宁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其他有关文件;关于授权主席会议审议政协辽宁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会议未尽事宜的决定。分组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

夏德仁在讲话中指出,在中共辽宁省委的领导下,辽宁省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广大政协委员坚决维护核心,紧紧围绕中心、倾心服务大局、真情服务群众,通过高质量的建言资政,进一步助推了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夏德仁强调,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深化研究探索,担负起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持把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贯彻到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各项工作中,发挥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大团结大联合组织作用。要强化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把过硬本领转化到履职尽责和提质增效上,为辽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认真做好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筹备工作,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大会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充分发挥协商平台作用,鼓励和引导各党派团体、各界别、广大委员努力提高建言资政质量。要加强协作配合,不断提高组织服务工作水平,严肃会风会纪,确保大会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