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建邦率民革中央调研组赴渝调研

发布时间: 2018-12-28 09:43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黄典 | 责任编辑: 耿鑫

原标题:就“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

郑建邦率民革中央调研组赴渝调研

本报讯(记者黄典)12月25日到2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带领民革中央调研组赴重庆,就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重庆市城投集团、重庆市地产集团等产业建设情况,就重庆市地方政府债务管理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重庆市政府介绍债务管理工作的有关情况。

郑建邦对重庆市在政府债务管理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要求,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次强调,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重点是防控金融风险。当前要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加大金融风险防范力度,对债务进行进一步深入细致研究,摸清实情。要从发展质量的角度对债务进行认真分析,积极稳妥降低债务风险,用好用实债券资金,突出保障,防范风险,切实加强政府债务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