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业现: 为推动西藏政协事业创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 2018-12-28 09:46 | 来源: 西藏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原标题:丁业现在自治区政协党组2018年第7次会议上强调

近日,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主持召开区政协党组2018年第7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研究讨论《中共西藏自治区政协党组关于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的意见》等事宜。

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高扬,区政协副主席王亚蔺、桑杰扎巴、卓嘎、雷桂龙出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珠康·土登克珠、扎西达娃列席会议。

丁业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紧密结合西藏政协实际,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改革的集中统一领导不能变,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不能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改革价值取向不能变;二要打开解放思想的“闸门”,释放改革开放的活力,发挥政协组织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上的独特优势作用;三要尊重客观规律,针对问题探索创新,聚焦改革创新发展建言资政。

丁业现指出,政协党组和政协机关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实际,充分发挥政协的特点和优势,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中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深入调查研究,协助党委和政府做好各项工作;要以加强我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为契机,不断提高我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和领导水平,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能力,团结引领各族各界人士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西藏篇章而不懈奋斗。

丁业现强调,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是加强委员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党员委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实际行动,党员委员要从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当好标杆、做好示范,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各专委会分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接受区政协党组的领导和机关党组的指导,为西藏政协事业创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成立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临时党委、临时党支部,是推进西藏政协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的必然要求,我们一定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引导委员在会议期间认真履职,切实做到建真言、献良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