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委会组织会员观看《联大往事》

发布时间: 2018-12-28 08:20: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据民进中央网站消息,民进云南省委会以思想建设主题年为契机,通过组织全体常委及部分会员观看情景剧《联大往事》,继续在会内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年活动,重温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成就,弘扬民进优良传统,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深入学习解放思想、奋发图强的“改革开放”精神。

云南省政协主席李江,云南省人大副主任王淑芬,云南省副省长、民进云南省委会主委李玛琳,民进云南省委会原主委罗黎辉,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国宗,及民主党派、工商联、新闻出版局、教育厅、财政厅领导、民进云南省委会副主委陈友康、白良、秘书长马孟杰及部分民进云南省委会退休老领导出席这次活动。

《联大往事》由云南民进会员邵筱萍担任出品人,再现了当年西南联大的往事,演绎中国教育史上的一段传奇,特殊时代背景下中国教育界大师们的风骨及文字背后的精神境界和民族大义,具有历史价值、社会价值和教育意义。

演出前,李玛琳作了讲话,她表示,中国民主促进会与西南联大颇有渊源。民进中央副主席、名誉主席谢冰心在昆期间,时常与丈夫吴文藻于冰心默庐招待西南联大的知名教授学者,这段记载于《默庐试笔》中的往事,是民进会史中熠熠生辉的一笔。  

今年,继民进会员邵筱萍女士作为云南唯一投资人的影片《无问西东》上映后,她创意和出品的原创庭院情景剧《联大往事》在昆明莲花池庭院剧场上演。抗日战争期间,西南联大师生怀抱科学救国的理想,偏隅西南,克服艰难险阻,不忘使命,身居陋室,不坠青云之志,以其兼容并包和民主之精神,取得了大量富有影响力的学术成果,培养出一批学术大师和治国栋梁,为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新中国的建设贡献了重要力量,为中国高等教育树立了一座精神的丰碑。

李江在观看演出后表示,《联大往事》题材好、创作好、演得好,整场演出感人至深,让人深受教育,希望邵筱萍同志能继续出品好剧目。云南民进以组织会员观看《联大往事》作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思想教育主体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希望大家能继续发掘、发扬西南联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向前发展,为传播和发扬云南优秀文化作出新的贡献。

民进云南省委会领导班子、常委,云南民进专委会、企联会、开明画院及部分会员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