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贵州省委到七星关区调研远程医疗帮扶情况

发布时间: 2018-12-27 10:2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据民盟中央网站消息  12月19日,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贵州省委主委何力率队到毕节市七星关区调研远程医疗帮扶情况。

调研组在七星关区人民医院就民盟贵州省委、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疗帮扶七星关区工作进行座谈,并就医疗团队驻点帮扶、教学基地建设、远程医疗会诊指导、人才培养与培训等具体事项商定帮扶方案与计划,调研组一行还实地查看七星关区长春堡中心卫生院远程医疗会诊室、影像室、检验室、心电图室等科室,详细了解试点单位长春堡中心卫生院远程医疗服务运行情况。

何力指出,远程医疗帮扶的关键是能力建设与提升,要把提高帮扶单位医务人员水平放在突出地位,要加快帮扶单位人才队伍整体建设、团队驻点帮扶,点对点建设急需重点科室与专业;要进一步强化帮扶培训力度,将专项培训、在岗培训、带班培训与案例教学、远程教学等形式相融合,全力做好帮扶单位人才队伍建设;要在深化内力,强化内功上下功夫,帮扶单位要主动对接,通过利益联结机制,在优化医院科室与人才结构上用心、用力,要在具体落实各项帮扶措施上用劲、用情,要通过帮扶,实现试点医院医疗水平质量的显著提升。

何力希望,全省各级医疗单位要发挥远程医疗作用,要在优化网络平台,用好远程诊疗设备上下功夫,建设好全省远程医疗服务体系,探索实现医联体、医共体互联互通模式,提高县级医院与乡镇卫生院医疗水平与能力。同时,试点单位要不断总结、探索、积累远程医疗的规律,建立和完善服务体系,完善县乡一体化远程医疗服务体系,让远程医疗充分发挥提升基层服务能力和优质医疗资源辐射能力的作用。

毕节市委书记周建琨,毕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海琰,民盟毕节市委领导,七星关区区委书记崔英魁,七星关区区委副书记、区长胡敬斌分别陪同调研,民盟贵州省委副主委黄先明、李龙,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李昆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