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政协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让群众监督评议精准脱贫攻坚实效

发布时间: 2018-12-27 09:51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陈启杰 | 责任编辑: 耿鑫

原标题:海南省政协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让群众监督评议精准脱贫攻坚实效

本报讯(记者陈启杰)12月24至25日,海南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率调研组深入海南省儋州市,围绕脱贫攻坚主题开展民主监督调研。调研组建议,要将脱贫攻坚与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美丽海南百镇千村建设、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结合起来,持续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积极推进农村“三变”改革,提升组织化程度,实现效益提升,让群众更有获得感。

儋州是海南的人口大市,贫困人口多,是脱贫攻坚的重要战场。调研组认为,当前,海南全省正在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脱贫攻坚已进入关键时期。针对一些地方存在的脱贫攻坚不精准、产业扶持弱、部分群众“等、靠、要”等问题,调研组建议,脱贫攻坚贵在精准,儋州党员干部要做好宣传,使“两不愁、三保障”等脱贫标准家喻户晓。基层党支部、驻村工作队要坚持群众路线,与群众交朋友、换真心,多听群众呼声,多为群众办实事,使脱贫攻坚成效赢得群众认可。乡镇干部要加强责任意识,扎实帮扶,赢得群众的信赖和支持。要让群众来监督评判,切实做到精准识别、精准退出,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