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河南省委会举办全省骨干党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8-12-27 09:43:2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2018年12月20日至23日,农工党河南省委会在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全省骨干党员培训班。省委会主委高体健出席开班式并讲党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花亚伟讲党课并作总结讲话,省委会副主委黄红霞、孙晓红、雷雪芹、张小安分别出席开班式和结班式。

高体健在开班式上指出,举办全省骨干党员培训班是农工党河南省委会建设高素质参政骨干队伍、全面加强参政能力建设的实际举措,是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和“三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行动。这次培训班的举办正值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着眼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大势,深情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对于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加强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的全过程、各方面。高体健还以“大兴终身学习之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全面提高参政本领,全面履行参政党职能”为题讲党课。中共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文斌在开班式上致辞,向培训班学员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

河南省政协提案委主任钱伟,河南省政协信访和委员联络工作室副主任王倩应邀在培训班上分别作了“政协提案工作”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专题辅导。花亚伟以“围绕‘四新三好’,加强自身建设,自觉把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坚持好宣传好发展好完善好”为题讲党课。

培训班还组织学员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录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8集政论专题片《必由之路》;发放了省委会编印的35万余字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暨“三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参考资料(一)》;学员们进行了分组讨论,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4名学员代表在结班式上作了发言。学员们一致表示,这次培训班举办的非常好,课程安排科学合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4天集中学习培训,收获很大、受益匪浅。回去后将结合实际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懂弄通做实,为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和健康中原建设、美丽中国和美丽河南建设,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积极献计出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农工党河南省委会委员、省监委会委员;党员中的省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正处级干部、在政府及组成部门任实职的副处级干部;省委会各专委会主任及执行秘书;省委会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和各市委会专职负责同志等共9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农工党河南省委会组织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