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商联首次发布民营企业劳动关系监测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 2018-12-26 21:0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卢佳静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中国网北京12月26日讯  在全国工商联十二届二次执委会议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鲁勇发布了2017年中国民营企业劳动关系监测情况报告。监测显示:多年来,各地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推动,广大民营企业自觉努力,企业劳动用工更加规范,工资支付保障力度不断加大,工时休假制度稳步落实,企业参保情况明显改善,企业内部协商协调机制建设稳步推进,民营企业劳动关系总体和谐稳定并保持了较好的发展势头。


为深入了解民营企业劳动关系状况,从2014年起,全国工商联会同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开展了劳动关系监测工作。经过几年的探索,逐步建立了涵盖劳动用工、工资分配、工时休假、社会保险、协商协调机制建设等内容的监测框架,并形成年度监测报告,此次系第一次在执常委会上发布年度报告。   


下一步,工商联系统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围绕两个健康工作主题,认真履行企业代表组织职能,积极参与三方协调机制,引导民营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通过加强常态化监测体系建设,有效扩大覆盖面,不断提升监测质量,形成长期坚持、定期发布的特色品牌。

相关阅读:(受权发布)中共中央 国务院 关于表彰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的决定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 让我们回到“春天的故事”开始的那个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