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12.24)

发布时间: 2018-12-26 13:0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历史上的今天

邓小平提出几个重要观点

1990年12月24日,邓小平在同几位中央负责同志谈话时提出几个重要的观点。

一是关于对外政策。 邓小平说:第三世界有一些国家希望中国当头。但是我们千万不要当头,这是一个根本国策。这个头我们当不起,自己力量也不够。当了绝无好处,许多主动都失掉了。中国永远站在第三世界一边,中国永远不称霸,中国也永远不当头。

二是关于市场经济问题。邓小平指出:“我们必须从理论上搞懂,资本主义与社会主义的区分不在于是计划还是市场这样的问题。社会主义也有市场经济,资本主义也有计划控制。”“不搞市场,连世界上的信息都不知道,是自甘落后。”

三是关于治理整顿。邓小平肯定了一年多治理整顿的成绩,说这一年多的成绩不可低估,国内外形势比我们预料的要好。治理通货膨胀能够见效这么快,是因为我们已经形成了承担风险的能力。改革开放越前进,承担和抵抗风险的能力就越强。

四是关于共同富裕问题。邓小平指出:“共同致富,我们从改革一开始就讲,将来总有一天要成为中心课题。社会主义不是少数人富起来、大多数人穷,不是那个样子。社会主义最大的优越性就是共同富裕,这是体现社会主义本质的一个东西。如果搞两极分化,情况就不同了,民族矛盾、区域间矛盾、阶级矛盾都会发展,相应地中央和地方的矛盾也会发展,就可能出乱子。”邓小平还谈到:稳定压倒一切,人民民主专政不能丢。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近日率京昆室“支持戏曲传承发展政策贯彻落实情况”专题组在河北调研。

为了解商业养老保险试点情况,近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率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调研组就“发挥商业养老保险在养老保障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专题赴上海调研。

全国政协副主席辜胜阻率队就“促进共享经济健康发展”专题在京考察,并与部分企业负责人座谈。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驻会副主任陈因在机关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军队系统承办政协提案事宜。副主任戚建国、中央军委办公厅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驻会副主任高波在机关会见河北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晓明一行并座谈。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开展主题活动,召开座谈会等。

近日,民革中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万鄂湘主席出席并讲话,郑建邦常务副主席主持。

民进中央2018年参政议政年会在成都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农工党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国致公党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京闭幕。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副主席曹小红、闫小培、曹鸿鸣、甘霖和中央委员出席会议。闭幕式由曹鸿鸣主持。

中国侨联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晚会近日在北京举行。近千名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代表一起观看演出,共同回顾改革开放辉煌历程,展望改革开放壮丽前景。

各地政协围绕加强政协履职服务等工作,开展主题活动,召开常委会等。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常委会议近日在南宁闭幕,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出席并讲话。会议决定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于2019年1月20日至25日在南宁召开。  

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在昆明闭幕。云南省政协主席李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四川省政协农业委员会召开主任会议,总结2018年工作,谋划2019年工作。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祝春秀出席会议并讲话。

南京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在议政堂召开全体委员会议。南京市政协副秘书长、外事委主任孙家兴主持会议,南京市政协副主席黄河出席会议并讲话。

相关阅读:

贫困县学生倒掉免费奶 先别急着下结论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 让我们回到“春天的故事”开始的那个地方

2019年养老金会迎来15连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