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西宁市首个政协“委员驿站”挂牌

发布时间: 2018-12-26 10:30:12 | 来源: 青海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青海新闻网讯 12月25日,西宁市政协机关党组与城西区政协机关党组共同举行万方城·(兆维)楼宇党建共同体“委员驿站”挂牌仪式,标志着政协委员履职建言有了新平台。

“委员驿站”是全市政协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全国政协、省政协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旨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团结联谊、服务群众、凝心聚力作用,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实践行“两个绝对”,为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加快建设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和新时代幸福西宁贡献智慧和力量。 “委员驿站”推进了政协工作向基层的拓展和延伸,提高了政协工作的开放度和群众参与度,开启了政协委员同楼宇党建共同体、同人民群众沟通和交流的新渠道。市政协常委王学礼说,委员们可以通过独特的方式和委员身份,充分发挥政治生活、职业生活、社会生活中的示范带头作用,围绕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新时代幸福西宁总目标,选择切口小、接地气、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委员活动,让思想的火花在这里碰撞,提案和大会发言在这里酝酿,社情民意在这里汇集,履职能力在这里提升,既是学习交流的场所、调查研究的阵地、联系群众的渠道,又是履职建功的平台、团结联谊的载体,更是委员“学习之家”“民主之家”“履职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