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工民主党贵州省书画院于贵阳成立

发布时间: 2018-12-26 09:52:24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中国农工民主党贵州省书画院成立活动现场。 赵万江 摄

中新网贵阳12月25日电 (赵万江)25日,中国农工民主党(下称,农工党)贵州省书画院在贵阳成立,这是2018年6月农工党第十六届中央书画院成立以来全国第一家成立的省级书画院。

  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农工党中央书画院院长曲凤宏致辞。 赵万江 摄

贵州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贵州省委主委张光奇向书画院名誉院长颁发证书。 赵万江 摄

“农工党贵州省委将按照农工党中央提出的‘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提升农工党人文文化水平,为农工党思想文化建设和提高农工党凝聚力服务’的办院宗旨,努力开创并建设好农工党贵州省书画院。”贵州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贵州省委主委张光奇表示,举行农工党贵州省书画院成立大会,是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响应农工党中央号召的具体表现。

  中国农工民主党贵州省书画院成立活动现场。 赵万江 摄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美丽中国·多彩贵州·名家书画邀请展现场。 赵万江 摄

会上,举行了农工党贵州省书画院授牌仪式,相关负责人向书画院名誉院长、特聘书画家颁发了证书和聘书。

“希望农工党贵州省委要以成立书画院为契机,广泛吸取高端艺术人才,培植有代表性的优秀后备力量,团结凝聚全省党内专家资源,进一步发挥积极作用。”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农工党中央书画院院长曲凤宏表示,要始终坚持把讲政治和思想建设放在首位,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把书画院建设成为配合农工党总体工作、团结党员,为促进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做出积极贡献的排头兵,以书画为媒、用笔墨抒怀,用艺术作品感染人,扩大农工党的社会影响力。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美丽中国·多彩贵州·名家书画邀请展现场。 赵万江 摄

  活动现场嘉宾合影。 赵万江 摄

据了解,农工党于1930年8月9日在上海成立,是中国现有的民主党派之一,是以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领域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具有政治联盟特点、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党,是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参政党。

现场举行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美丽中国·多彩贵州·名家书画邀请展”上,来自上海、天津、山东、内蒙、湖南、吉林等农工党部分省市及省内书画艺术家,精心创作了以“美丽中国·多彩贵州”为主题的书画作品近百幅。艺术家们笔下山水、花鸟、人物精彩纷呈,楷、行、草、篆、隶五体俱全,体现了新时代贵州精神,展现了新时代贵州农工党员的精神风貌,活动展出了以中国美协,中国书协会员及省级美协书协会员为主体的老中青艺术家作品。

当天,农工党中央书画院副院长、农工党山东省书画院院长杜小荃代表各省市农工党书画院致贺词,贵州省文联主席欧阳黔森致词。农工党中央书画院常务副院长兼秘书长杨家永,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各民主党派省委、省侨联相关负责人和部分省内外知名艺术家受邀参加活动。(完)